晴時多雲

世足》轉播權利糾紛 立委籲法律途徑解決

2014/06/20 18:40
針對世足轉播權的糾紛,立委建議應走法律途徑,不可以犧牲球迷權益。(法新社)
針對世足轉播權的糾紛,立委建議應走法律途徑,不可以犧牲球迷權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艾爾達電視台與年代電視台間的世足播放爭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今天下午表示,雙方間的爭議應該要尋求法律途徑解決,而不是犧牲廣大足球迷、收視用戶的權益。

中華電信MOD頻道「愛爾達電視台」取得今年世界盃台灣區的獨家代理權,並在今年初授權訊號給年代播出,但合約內特別註明僅限無線台、有線台及衛星電視頻道,「數位有線頻道除外」。

沒想到世足開踢後,年代卻將訊號透過旗下的凱擘大寬頻,以數位機上盒形式播送,引來愛爾達不滿,揚言若不改善將會收回授權,讓數百萬傳統電視用戶恐需另循管道收看。

蔡其昌指出,身為交通委員會召委,將會督促交通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介入,以百萬足球迷與收視用戶的權益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