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烏拉圭1比0氣走義大利 驚險闖16強

2014/06/25 01:59
烏拉圭以一記頭錘突破義大利大門,也以這一球搶到16強的門票。(路透)烏拉圭以一記頭錘突破義大利大門,也以這一球搶到16強的門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14世足賽今進行D組第3輪預賽,義大利與烏拉圭「殊死」對決,搶奪晉級資格。半場打完,兩隊互攻不破,下半場第59分鐘,義國球員被吹紅牌,陷入10打11困境。烏拉圭掌握人數優勢,在81分鐘的角球進攻中,隊長高汀(Diego Godin)頂開義國大門,就以這一球領先到終場,以1比0險勝義大利,成為D組亞軍。

義大利中場球員馬爾奇西歐(右)被判紅牌出場,讓義大利陷入10打11的劣勢。(路透)義大利中場球員馬爾奇西歐(右)被判紅牌出場,讓義大利陷入10打11的劣勢。(路透)

上半場兩軍攻防謹慎,皆以嚴防為主,再伺機尋求突破。義大利持球率58%,5度攻門有3次射正,無功而返;烏拉圭控球率42%,6次射門高達5度射正,不過義國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多次撲救,烏國也未有進帳。

下半場開局,兩隊僅有零星攻勢,局勢仍僵持不下。第58分鐘,烏拉圭蘇阿雷茲(Luis Suarez)盤帶切入,羅德里奎茲(Cristian Rodriguez)接到妙傳,起腳攻門,但自己射偏,錯過絕佳機會。

踩腳犯規 馬爾奇西歐吞紅牌

第59分鐘,義大利中場球員馬爾奇西歐(Claudio Marchisio)爭球時被判「踩腳」犯規,直接吞下紅牌,遭驅逐出場。烏拉圭獲11打10優勢,換上前鋒史杜亞尼(Christian Stuani),試圖加強進攻;第65分鐘,蘇阿雷茲掌握機會,行進間於禁區攻門,但遭布馮撲救攔下。

高汀頭錘破門 烏國1分險勝

後段賽事,烏拉圭大軍壓迫,第81分鐘,烏國拉米瑞茲(Gaston Ramirez)開出角球,隊長高汀(Diego Godin)抓準時機,躍起使出頭錘,順利搶下珍貴的第一分。終場,烏拉圭後防穩健,就以1比0守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