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加勒比海盜力壓七冠三雄 爆冷殺出死亡D組

2014/06/25 03:42
哥斯大黎加成為本屆最大黑馬。(路透)哥斯大黎加成為本屆最大黑馬。(路透)

〔本報訊]本屆巴西世界盃首輪爆出驚奇大黑馬,「加勒比海盜」哥斯大黎加先後擊敗兩支在世界盃奪冠的烏拉圭(2次)、義大利(4次),並逼平有1次封王紀錄的「三獅軍團」英格蘭,睽違24年再度挺進16強。

與烏拉圭一役,上半場落後1分的哥斯大黎加,靠著坎貝爾的破網,扳平比數,因而逆轉擊敗烏拉圭。(法新社)與烏拉圭一役,上半場落後1分的哥斯大黎加,靠著坎貝爾的破網,扳平比數,因而逆轉擊敗烏拉圭。(法新社)

路易茲對義大利踢進致勝球,以1比0氣走義大利。(法新社)路易茲對義大利踢進致勝球,以1比0氣走義大利。(法新社)

在本屆世界盃開打前,有「死亡之組」之稱的D組,專家與媒體一致公認將由義大利、烏拉圭及英格蘭,三雄相爭,完全不看好哥斯大黎加,皆認為他們是來「陪榜」的,沒想到這批「加勒比海盜」卻跌破眾人眼鏡在D組演出大驚奇。

哥斯大黎加首場比賽以3比1爆冷擊敗烏拉圭後,有專家認為此役的勝利則是運氣好而已,但哥斯大黎加在第二輪對義大利一役,證明勝利並非僥倖,他們不斷的跑動創造出空間,並運用「反逼搶」的戰術,不追求控球和導傳,僅看中反擊和快攻的效率和品質,讓對手疲於奔命,最終以1比0擊敗義大利,最後再踢平英格蘭,以D組第一晉級16強,不管晉級之路能夠再走多遠,哥斯大黎加已經成功創造出他們的「黑馬傳奇」。

這是哥斯大黎加歷史上第二次晉級世界盃16強,1990年哥斯大黎加曾力挫瑞典和蘇格蘭以小組第二的成績與「森巴軍團」巴西一同出線。不過在之後的16強賽中,他們1比4慘敗給捷克。睽違24年後他們在三支前冠軍隊伍夾殺中強勢回歸,他們的驚奇之旅還在持續中,並贏得所有球迷的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