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希臘神話再現!終場12碼罰球絕殺象牙海岸

2014/06/25 06:12
希臘受到勝利女神雅典娜的眷顧,最終以2比1擊敗象牙海岸,從分組墊底躍升為分組第二,得以晉級16強,全隊欣喜若狂。(法新社)希臘受到勝利女神雅典娜的眷顧,最終以2比1擊敗象牙海岸,從分組墊底躍升為分組第二,得以晉級16強,全隊欣喜若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C組第三輪賽事,由「大象軍團」象牙海岸與「斯巴達軍團」希臘捉對廝殺,希臘上半場利用對方的失誤先攻下1分,但求勝心切的象牙海岸在下半場持續強攻,終於攻破希臘大門,但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希臘受到勝利女神雅典娜的眷顧,終場前獲得一次12碼罰球的機會,成功破門後,以2比1無情的擊敗象牙海岸,以C組第二之姿晉級16強,16強賽將強碰D組第一的哥斯大黎加。

沙瑪拉斯(圖中)自己操刀12碼罰球,並成功踢進絕殺球,希臘在最後一刻以2比1逆轉獲勝。(圖取自FIFA官網)沙瑪拉斯(圖中)自己操刀12碼罰球,並成功踢進絕殺球,希臘在最後一刻以2比1逆轉獲勝。(圖取自FIFA官網)

薩馬里斯射門得分,希臘先馳得點,這也是希臘本屆第一顆進球。(法新社)薩馬里斯射門得分,希臘先馳得點,這也是希臘本屆第一顆進球。(法新社)

象國後衛失誤 希臘首顆進球開胡

布尼(圖左)在禁區內接獲熱維尼奧(圖右)的傳球,隨即射門破網,幫助象牙海岸追成1比1平手。(圖取自FIFA官網)布尼(圖左)在禁區內接獲熱維尼奧(圖右)的傳球,隨即射門破網,幫助象牙海岸追成1比1平手。(圖取自FIFA官網)

象牙海岸一開賽就積極搶攻,頻頻從左側進攻,第12分鐘亞亞.圖雷(Yaya Touré)從左路傳中,球調往球門前,「魔獸」德羅巴已經準備要接應這球,但被希臘門將卡內西斯(Orestis Karnezis)洞燭先機,搶先一步沒收。第23分鐘象群再度來襲,亞亞.圖雷與德羅巴利用一次小組配合深入對方禁區,可惜亞亞.圖雷傳球力道過大,德羅巴未能接獲這球。

第42分鐘,希臘利用一次象牙海岸後防的失誤,隨即搶斷並發動快攻,中場薩馬里斯(Andreas Samaris)射門得分,希臘1比0領先,這是希臘本屆第一顆進球,上半場結束希臘就以1比0領先。希臘這邊也有隱憂,上半場就折損了兩名大將,中場柯內(Panagiotis Kone)與門將卡內西斯因傷被迫換下場,戰力大減,且換人的機會也被消耗到只剩下一次。

上半場希臘祭出銅牆鐵壁般的防守,讓象牙海岸雖然掌握過半的球權,但僅出現3次射門機會3次射正,希臘的攻門次數也不多,也只有3次射門機會2次射正。

布熱連線 將戰局扳平

落後1分的大象軍團在下半場一開賽就積極搶攻,數度利用個人突破殺入對方禁區,但都無功而返。雙方你來我往,希臘中場克里斯多度拉普羅斯(Lazaros Christodoulopoulos)從右側突破,做了2次漂亮的假動作擺脫對方的防守,起腳射門,可惜偏離球門。第67分鐘,希臘中場卡拉古尼斯(Giorgos Karagounis, captain)在禁區外遠射,差一點敲響象牙海岸的喪鐘。

劫後餘生的大象軍團,在第74分鐘出現一線生機,前鋒布尼(Wilfried Bony)在禁區內接獲熱維尼奧(Gervinho Yao)的傳球,隨即射門破網,幫助象牙海岸追成1比1平手。

希臘神話最終章 斯巴達勇士12碼罰球擊斃非洲大象

但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風雲變色,希臘中場沙瑪拉斯(Giorgos Samaras)在禁區內遭到象牙海岸前鋒錫歐(Giovanni Sio)絆倒,沙瑪拉斯自己操刀12碼罰球,並成功踢進絕殺球,希臘在最後一刻以2比1逆轉獲勝,這場神話般的勝利,讓希臘的小組成績從第4躍升到第2,晉級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