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爾達:國際足總來函 嚴厲措辭要求處理授權爭議

2014/06/25 18:33
愛爾達電視台執行長陳怡君出示國際足球總會的來函,上頭措辭嚴厲,要台灣好好處理授權爭議,否則不排除停止供應世足訊號給台灣,屆時全台恐無法收看賽況。(記者吳柏軒攝)愛爾達電視台執行長陳怡君出示國際足球總會的來函,上頭措辭嚴厲,要台灣好好處理授權爭議,否則不排除停止供應世足訊號給台灣,屆時全台恐無法收看賽況。(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世足賽恐遭停播?2014世界盃足球賽轉播爭議不斷,拿到台灣區總代理授權的愛爾達電視公司日前發現,遭凱擘大寬頻業者侵權在其數位機上盒同步播送賽況,憤而向其上游的年代電視台爭訟,愛爾達出示國際足球總會來函,措辭嚴厲要求愛爾達:「須保障授權的合法權利,否則將停止播送訊號(給台灣)!」

國際足球總會回函給愛爾達公司,要求盡速處置台灣世足賽轉播權的爭議。(記者吳柏軒翻攝)國際足球總會回函給愛爾達公司,要求盡速處置台灣世足賽轉播權的爭議。(記者吳柏軒翻攝)

愛爾達公司執行長陳怡君表示,最初公司取得世足賽台灣區總代理後,和年代電視公司簽約,讓年代可以在有線電視、無線電視等頻道同步播送,但「數位頻道除外」,不料世足賽一開播,就發現年代旗下的凱擘系統業者侵權,竟亦在其數位頻道轉播,明顯侵權。

陳怡君說:「任何的侵權行為,都可能導致台灣看不到世足賽!」侵權發生後,回報世界足球總會,國際足總來函措辭嚴厲,要求愛爾達需妥善處理,否則不排除停止輸送世足賽訊號給台灣,但尚未提出時限。

愛爾達公司表示,目前和年代公司正在法院訴訟中,雙方皆提出假處分、緊急處分等法律手段,各自爭取權益,目前愛爾達已對凱擘業者申請停播賽況,積極維護授權正當性,也強調不只凱擘一家數位系統台業者,其他業者也因注意避免侵權行為。

NCC︰盼雙方維護大眾收視戶權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20日曾召集雙方協調,因兩邊對合約內容的解釋並不一致,各執一詞,協調未果,雙方走上司法途徑,NCC基本上不介入私契約的糾紛,但希望雙方都要維護大眾收視戶的權益,據統計目前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約495萬戶,而MOD機上盒用戶約130萬戶,希望雙方好好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