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德國1比0力克美國 雙雙晉級16強

2014/06/27 01:59
德國(圖)1比0擊敗美國,成為G組小組冠軍。(路透)德國(圖)1比0擊敗美國,成為G組小組冠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世足G組末輪預賽,積分各為4分的德國、美國今正面對決,爭奪小組晉級門票。上半場兩隊沉穩,在攻門次數較低下,未有進球;下半場中,德國射手穆勒(Thomas Mueller)混亂中抓準機會,補射得分,成為全場關鍵。德國1比0完封美國,搶下小組冠軍;美國則靠淨勝球優於葡萄牙,成為小組亞軍。

德國前鋒穆勒起腳射門得分,美國門將豪爾德(圖)撲救不及。(路透)德國前鋒穆勒起腳射門得分,美國門將豪爾德(圖)撲救不及。(路透)

德、美賽前分為1勝1和,形勢較佳,此役只要踢平,就能攜手晉級。上半場賽況,由於雨勢滂沱,兩軍打法趨於保守,德國雖有6次射門,但無法突破美國門將豪爾德(Tim Howard)防線;美國持球率較低,2次射門都沒造成威脅。

下半場開局,面對德國發力進攻,美國後衛岡札拉斯(Omar Gonzalez)延續前45分鐘的好表現,在自家禁區躍起頂球解危,化解德國攻勢。第52分鐘,德國邊線傳中,替補球員克洛澤(Miroslav Klose)頭錘攻門,但角度略偏,錯失機會。

穆勒踢破美大門 打開僵局

關鍵第55分鐘,德國厄齊爾(Mesut Oezil)開出角球,赫韋德斯(Benedikt Hoewedes)接到後起腳猛射,美國門神豪爾德雖撲救擋下,但在禁區線上的穆勒蓄勢待發,趁豪爾德來不及起身,補射得分,率先開張。

美國反攻未果 仍以亞軍晉級

落後的美國積極反攻,第72分鐘抓到德國後衛疏漏,斷球後直接搶攻,但同隊的瓊斯(Jermaine Jones)、貝多亞(Alejandro Bedoya)都「沒看前方」,兩人跑動中迎面撞上、額頭流血,雙雙倒地,也錯過追平良機。

不過,美國下半場反攻無力,進攻頻頻受阻,雖在傷停補時有2次威脅性射門,但都未能進球。最終,德國1比0擊敗美國,搶下分組冠軍;美國雖輸球,拿下4分積分,憑藉淨勝球贏過葡萄牙,摘下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