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葡萄牙2比1小勝迦納 2隊無緣16強

2014/06/27 02:00
C.羅納度把握對方門將的失誤,隨即射門破網,幫助葡萄牙以2比1超前。(路透)C.羅納度把握對方門將的失誤,隨即射門破網,幫助葡萄牙以2比1超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G組最後1輪賽事,瀕臨淘汰邊緣的葡萄牙、非洲「黑星」迦納正面交鋒,兩隊將全力搶勝,最終葡萄牙以2比1小勝迦納,稍早德國以1比0擊敗美國,葡萄牙與美國積分同樣都是4分,但經比較淨球數後,美國略勝一籌,晉級16強,葡萄牙遭到淘汰。

迦納後衛波伊(圖左)清球反變成一記烏龍球掛網,葡萄牙1比0領先迦納。(路透)迦納後衛波伊(圖左)清球反變成一記烏龍球掛網,葡萄牙1比0領先迦納。(路透)

格揚(圖右)在禁區內接獲隊友亞沙莫(Kwadwo Asamoah)的高吊傳球,隨即頭錘破網,幫助迦納追成1比1平手格揚(圖右)在禁區內接獲隊友亞沙莫(Kwadwo Asamoah)的高吊傳球,隨即頭錘破網,幫助迦納追成1比1平手

迦納擺烏龍 葡萄牙先馳得點

「世界足球先生」C.羅納度獨木難撐大局,最終還是無法創造奇蹟,帶領葡萄牙殺進16強。(路透)「世界足球先生」C.羅納度獨木難撐大局,最終還是無法創造奇蹟,帶領葡萄牙殺進16強。(路透)

在淨勝球差(迦納-1、葡萄牙-4)處於絕對劣勢的葡萄牙一開賽就積極搶攻,第6分鐘,當家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從右側切入,在禁區內挑射,可惜球打到上方門柱彈出。C.羅納度頻頻利用個人優異的腳法突破,但都欠缺臨門一腳。第31分鐘,葡萄牙中場維洛索(Miguel Veloso)在禁區左側傳中,迦納後衛波伊(John Boye)清球反變成一記烏龍球掛網,葡萄牙1比0領先迦納。

迦納多次利用高吊傳球和角球調往禁區,企圖使用頭錘打破葡萄牙大門,但都遭到門將貝托(Beto)沒收。上半場結束葡萄牙以1比0領先迦納。

格揚頭錘破網 成為非洲進球王

下半場第57分鐘,迦納發動快速反擊,格揚(Asamoah Gyan)在禁區內接獲隊友亞沙莫(Kwadwo Asamoah)的高吊傳球,隨即頭錘破網,幫助球隊追成1比1平手。這是格揚第6顆世界盃進球,他成為非洲球隊在世界盃進球最多的球員。隨即在第61分鐘,迦納再度使用相同策略攻門,但A.阿尤(Andre Ayew)的頭錘完全偏離球門。

C.羅納度攻進本屆第一球 但葡萄牙確定淘汰

第74分鐘,C.羅納度從右路切入禁區,遭到對方球員撞倒,但裁判並未吹判犯規。分數被追平的葡萄牙,在下半場進攻顯得較為凌亂。但在第79分鐘,迦納門將道達(Fatwu Dauda)未將一記門前高飛球接起來,反而將它拍出,球落到C.羅納度的腳下,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當然不會浪費這絕佳的得分機會,隨即射門破網,幫助葡萄牙反以2比1超前。在傷停補時階段,C.羅納度頻頻強攻球門,但都無功而返,最終葡萄牙以2比1擊敗迦納。稍早德國以1比0擊敗美國,葡萄牙與美國積分同樣都是4分,但比淨勝球差,美國略勝一籌,葡萄牙遭到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