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比利時少一人照贏 1比0淘汰南韓

2014/06/27 06:00
比利時維頓漢補射破網,以1比0踢碎南韓的晉級大夢。(路透)比利時維頓漢補射破網,以1比0踢碎南韓的晉級大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H組最後1輪賽事,由「亞洲紅魔」南韓出戰「歐洲紅魔」比利時,「歐洲紅魔」法力略勝一籌,就算下半場處於10人打11人的劣勢,但靠著維頓漢(Jan Vertonghen)補射破網,最終比利時以1比0擊敗南韓,預賽三場全勝,以分組第一晉級,南韓則是遭到淘汰,本屆亞洲球隊皆未能取得勝利。

比利時中場德弗(圖中)鏟球直接踩在金信煜腳上,被判罰紅牌退場,比利時下場陷於10人打11人的劣勢。(路透)比利時中場德弗(圖中)鏟球直接踩在金信煜腳上,被判罰紅牌退場,比利時下場陷於10人打11人的劣勢。(路透)

南韓晉級美夢粉碎,球員忍不住掩面痛哭。(路透)南韓晉級美夢粉碎,球員忍不住掩面痛哭。(路透)

紅魔對決 兩隊僵持不下

雙方互有攻勢,但兩隊皆展現密不透風的防守,南韓有好幾次殺進對方禁區,但都遭到比利時後防線搶斷,未有機會起腳射門。第25分鐘,米拉利亞斯(Kevin Mirallas)在禁區射門被阻,球剛好落到無人看管的梅騰斯(Dries Mertens)腳上,可惜他沒有把握這次絕佳的得分機會,把球踢高了。

在第29分鐘,奇誠庸(Ki Sung-Yueng)在禁區外擺脫對方的防守,起腳遠射,但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反應迅速,擋下這球。

德弗紅牌退場 南韓人數佔優勢

比利時在第36分鐘,梅騰斯操刀一記自由球的機會,球往右側遠柱飛去,所幸南韓門將金承奎(Kim Seung-Gyu)判斷正確,將有可能得分的球拍掉,不然這球將會一顆星掛網。

在第45分鐘,比利時德弗(Steven Defour)鏟球直接踩在金信煜(Kim Shin-Wook)腳上,裁判直接判罰紅牌退場,上半場結束雙方0比0平手,但南韓將挾帶著11人打10人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少打一人佔劣勢 比利時率先破門

在人數上佔有優勢的南韓,在下半場頻頻發動攻勢,但都未能出現有效的射門機會,奇誠庸有一記具威脅的頭錘攻勢,但被身高將近200公分的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輕鬆攔下。比利時在下半場採取守勢,避免對方打出快速反擊,以多打少。

第78分鐘,少一人的比利時發動快速反擊雖然沒有成功,但歐利基(Divock Origi)利用南韓後防失誤在禁區外遠射,南韓門將金承奎順利化解,此時維頓漢隨後補上一腳,比利時1比0領先。

南韓馬上展開反擊,李根鎬(Lee Keun-Ho)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隨即挑球射門,可惜球踢高了。落後1分的南韓求勝心切,積極搶攻,但都受制於比利時後防嚴密的防守,多次在禁區盤帶,卻都無法起腳射門,終場比利時以1比0擊敗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