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PK大戰1球險勝 巴西晉級8強

2014/06/29 03:08
在PK大戰中,巴西「球門」再度發威,智利最後一位PK球員哈拉(Gonzalo Jara)主踢,正中門柱未進,這一球讓巴西勝出,智利遭到無情淘汰。(路透)在PK大戰中,巴西「球門」再度發威,智利最後一位PK球員哈拉(Gonzalo Jara)主踢,正中門柱未進,這一球讓巴西勝出,智利遭到無情淘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今(29)日登場,首戰由地主巴西對戰智利,巴西利用身材優勢,開賽不久就透過角球機會先馳得點,而智利則抓住巴西後防失誤,射進追平分,雙方在下半場都積極展開攻勢,可惜都無法攻破對方的防守,巴西與智利在正規90分鐘結束仍是1比1平手,進入延長加賽,不過延長賽雙方依舊無法打破僵局,讓比賽進入12碼PK大戰,最終巴西在PK大戰以3比2勝出,淘汰智利進軍8強。

雙方球員在PK大戰時屏息以待,最終巴西以3比2獲得勝利。(路透)雙方球員在PK大戰時屏息以待,最終巴西以3比2獲得勝利。(路透)

PK大戰氣氛緊張,球迷相擁哭泣。(路透)PK大戰氣氛緊張,球迷相擁哭泣。(路透)

巴西先馳得點 智利還以顏色

智利1分之差輸掉PK大戰,遭到淘汰,球員掩面痛哭。(路透)智利1分之差輸掉PK大戰,遭到淘汰,球員掩面痛哭。(路透)

巴西面對智利的防守反擊策略,無法創造較好進攻機會,不過巴西相較於智利擁有身材上的優勢,而巴西在一次角球機會中,由內馬爾(Neymar)開出角球,後衛席爾瓦(Thiago Silva)第一時間以頭錘傳到球門前,接著另一位後衛路易斯(David Luiz)直接射門得分,讓巴西先馳得點。

面對巴西強大的攻擊火力,智利大部分時間都採取防守,前30分鐘僅有1次射門機會,但在32分鐘時,巴西後防開邊線球時發生失誤,讓智利球員逮到機會,前鋒桑契斯(Alexis Sanchez)獲得直接面對巴西門將的機會,成功射門得分,幫助智利追成1比1平手。

浩克關鍵手球 進球不算還吃牌

下半場開始,巴西與智利不斷在中場地區出現攻防,53分鐘時巴西再度以長傳調中,前鋒浩克(Hulk)直接射門破網,可惜裁判認為浩克在停球時出現手球的情形,不僅判進球不算,還給了浩克一張黃牌,讓浩克本屆的首顆進球持續難產。

雙方互有攻勢 僅差臨門一腳

智利利用隊友間的交替傳球,成功在巴西禁區製造出空檔,由中場古提耶瑞茲(Felipe Gutierrez)起腳射門,但被巴西門將塞薩爾(Juilo Cesar)漂亮擋出界外,讓智利無法成功攻下超前分,不過也暴露出巴西後防線的問題,多次被智利傳出空檔,相當危險。

在80分鐘時,巴西後衛馬塞洛(Marcelo)長傳調中,讓內馬爾在前場取得直接頭錘攻門的機會,可惜遭智利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擋下,接著83分鐘時利用小組配合,讓前鋒浩克直接在禁區起腳射門,但又被布拉沃給守下,巴西在下半場結束,仍然無法攻下超前分,讓淘汰賽首戰就進入延長加賽。

首戰就進入延長 仍舊1比1平手

延長賽上半場,巴西掌握大部分攻勢,其中更有一次禁區前自由球的機會,可惜內馬爾的射門無法突破人牆,接下來浩克又從邊路傳中,中場奧斯卡(Oscar)頭錘攻門,但智利門將布拉沃再度將球擋下,雙方戰況持續陷入膠著,延長賽上半場仍保持1比1平手。

進入延長賽下半場,兩隊一開始都毫無攻勢,只有球權不斷轉移,一直到終了前智利前鋒皮尼拉(Mauricio Pinilla)一記突如其來的遠射,差點決殺巴西,可惜打中門楣彈出,讓巴西嚇出一身冷汗,最後雙方進入12碼PK大戰。

巴西門將連擋2球 內馬爾關鍵第3分

巴西與智利進行12碼PK大戰,由巴西率先開踢,巴西門將塞薩爾擋下智利前2位球員的射門,但巴西中場威廉(Willian)在門將猜錯的情形下,居然射偏,接著巴西前鋒浩克射門也被擋下,讓智利追成2比2平手,最後由內馬爾射最後一球,以假動作成功騙過智利門將布拉沃,取得3比2領先,智利第5位球員派出哈拉(Gonzalo Jara)主射,結果射中門柱彈出,最終讓巴西以3比2贏得PK大戰的勝利,淘汰掉智利,晉級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