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2026世足哪裡辦? FIFA中意美國

2014/07/03 23:27
由於此屆世界盃美國人對於足球的熱情,使得FIFA相當中意美國成為2026世界盃的申辦國。(法新社)由於此屆世界盃美國人對於足球的熱情,使得FIFA相當中意美國成為2026世界盃的申辦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事全部結束,5日凌晨即將接續8強賽事,而此次世界盃在美國興起了一股足球熱潮,FIFA秘書長瓦克(Jerome Valck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相信美國有能力申辦2026世界盃,主席布拉特(Joseph Blatter)更說:「我認為世界盃已經真正滲透入美國人的皮膚裡。」可看出FIFA相當希望美國,能夠申請2026年的世界盃主辦權。

大部分人會認為美國民眾對於足球運動很不熱衷,但是此屆世界盃卻推翻了這項說法,不僅16強對戰比利時的賽事,突破美國有史以來足球賽的最高收視率紀錄,連NBA、MLB球星、美國總統歐巴馬、影劇界等知名人士都對美國隊的賽事狀況發表意見,收看世界盃彷彿變成種「全民運動」。

早在1994年,美國就主辦過1次世界盃,所以FIFA秘書長瓦克認為美國足球迷的激增,可以增加舉辦世界盃的可能性,希望美國能夠再與FIFA合作一次。

至於下屆2018世界盃會在俄羅斯舉行,2022年的世界盃原表定是由卡達獲得主辦權,不過卻爆發出了收賄風波,使得日本、澳洲等國都要求FIFA展開調查,假設賄選屬實,將會重新申請成為主辦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