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阿根廷1比0擊敗比利時 重返4強榮耀

2014/07/06 02:05
伊古安利用比利時門前空檔,第一時間凌空射門得分,這一分也將阿根廷帶進4強賽。(路透)伊古安利用比利時門前空檔,第一時間凌空射門得分,這一分也將阿根廷帶進4強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事白熱化,8強淘汰賽第三場賽事由「探戈軍團」阿根廷對上「歐洲紅魔」比利時,梅西今天不再孤立無援,今天伊古安(Gonzalo Higuain)挺身而出,幫助阿根廷以1比0擊敗比利時,睽違24年後再度闖進4強。

梅西雖然今天沒有立功,但個人精湛的技巧,依然不斷威脅比利時的後防。(路透)梅西雖然今天沒有立功,但個人精湛的技巧,依然不斷威脅比利時的後防。(路透)

開賽第8分鐘,阿根廷就率先得分,當家王牌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在中場組織攻勢,先分球給狄馬力亞(Angel Di Maria),他再將球調往禁區,傳中球打中比利時球員折射,伊古安(Gonzalo Higuain)把握機會,轉身不停球起腳射門,球射向左下方破網,阿根廷1比0領先。

比利時一開賽就丟球,隨即展開搶攻,第26分鐘,德布勞内 (Kevin De Bruyne)在禁區外遠射,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將其擋下,歐利基(Divock Origi)突破太過深入,未能立即補射。

第42分鐘,米拉利亞斯(Kevin Mirallas)在禁區接獲隊友高吊傳球,隨即頭錘出擊,差一點破網,讓阿根廷嚇出一身冷汗。上半場打完,阿根廷1比0領先比利時。

伊谷安今天相當活躍,下半場第51分鐘,他在禁區內又嘗試破門,但打到比利時後衛偏離球門。第54分鐘,他發動一次快速反擊,以過人的腳法跟速度擺脫對方球員的防守,在禁區附近起腳勁射,可惜打中門楣。

比利時前幾場能獲勝的主因,都是靠著成功的調度給對手致命一擊,今天換上梅騰斯(Dries Mertens)和「小魔獸」盧卡古(Romelu Lukaku),但「神之調度」並未奏效。

兩隊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展開激烈的攻防,梅西快速推進,單刀殺入對方禁區,但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即時出來撲救成功。

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古在禁區左側完成一次小組搭配,但射門機會遭到阿根廷球員破壞,魏塞爾(Axel Thomas Witsel)在禁區外起腳遠射,但因踢高無法構成威脅。

比利時是本屆最會後發制人的隊伍,4場比賽的6個進球全都在70分鐘之後踢進,但此役天時跟人和並未站在比利時這邊,比利時最終反撲無力以0比1敗下陣來,止步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