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韻文棄美職投中職 林省言大嘆可惜

2014/07/08 20:08
屏東中學畢業的強投陳韻文投身中職選秀,屏中總教練林省言現在仍感到可惜,看好他如果赴美發展,有機會成為第3個上大聯盟的屏中球員。(記者黃志源攝)屏東中學畢業的強投陳韻文投身中職選秀,屏中總教練林省言現在仍感到可惜,看好他如果赴美發展,有機會成為第3個上大聯盟的屏中球員。(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三豐/屏東報導〕屏東中學畢業的強投陳韻文捨棄挑戰大聯盟,而投身中華職棒新人選秀,並在首輪被獅隊挑走,看在屏中總教練林省言眼裡覺得很可惜,「陳韻文的資質是台灣近10年來少見,很可能繼倪福德與李振昌後,成為第3個上大聯盟的屏中球員。」

 林省言回憶,陳韻文高中報到時身高大約170公分,還有點胖胖的,看起來並不起眼,但高一快結束時,突然開始長高,一路長到183公分,身材又壯,十足是練投手的料。

 陳韻文高二才開始練投,並以後援為主,林省言解釋並非他體能不好,而是屏中缺游擊手,需要陳韻文的守備和打擊,沒有太多時間練投,因此只讓他擔任救援。

 林省言之所以看好陳韻文有機會上大聯盟,來自屏中體能練得很少,可能只有其他球隊的1/3,陳韻文練投球數也不多,牛棚頂多30球而已,林省言只幫陳韻文修正投球動作,球速就從130一路成長到140,甚至突破150公里,「如果陳韻文到美國接受更好的訓練,進步一定更快,很有機會上大聯盟。」

 林省言與陳韻文家人都鼓勵他赴美發展,但他執意投身中職選秀,林省言雖表意外,仍祝福子弟兵進入中職後有好的發展,也希望獅隊好好栽培他,讓陳韻文職棒路能走更長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