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同情巴西 德教頭:06年我們一樣痛

2014/07/09 09:29
德國總教練勒夫(左)能理解巴西失利感受,他賽後也與巴西球員路易茲(右)擁抱。(路透)德國總教練勒夫(左)能理解巴西失利感受,他賽後也與巴西球員路易茲(右)擁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首場準決賽落幕,德國砲火猛烈,7比1血洗地主巴西,「瘋狂」的賽果震驚全球。賽後,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指出,他能理解巴西的痛苦,「因為我們在2006年也經歷過。」他更認為,在主場作戰,最終可能成為壓力與負擔。

德國7比1血洗地主巴西,挺進冠軍賽。(法新社)德國7比1血洗地主巴西,挺進冠軍賽。(法新社)

今日四強戰,德軍從穆勒(Thomas Mueller)踢進後發起攻勢,並從25分鐘起,4分鐘內連進3球,上半場就以5比0奠定勝基。終場,少了進攻要角內馬爾(Neymar)與防守主力席爾瓦(Thiago Silva)的巴西1比7慘敗,寫下多項難堪紀錄。

評論賽果,德國總教練勒夫表示,大勝前進冠軍戰固然開心,但他也能理解巴西感受。他回顧2006年德國世界盃足球賽,德國當時在四強與義大利鬥至延長賽,卻以0比2敗北,只替地主球迷留下季軍。

勒夫回憶,他們在06年有太多希望,更可能因主場作戰,備感壓力,「所有的人都希望你們進入決賽,這可能導致你的球員緊張!」勒夫感慨,他能理解巴西失利的痛苦。

話鋒一轉,這位教頭展望冠軍賽,則持謹慎態度。勒夫表示,今天慶祝完後,全隊將關注下場賽事,至於是打阿根廷或荷蘭,他們則未有偏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