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辦2018世足 英正副首相有「異」見

2014/07/28 14:28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認為不該剝奪俄羅斯舉辦2018世界盃足球賽的權利。(路透)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認為不該剝奪俄羅斯舉辦2018世界盃足球賽的權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航MH17班機17日遭到擊落,造成298人罹難,親俄反抗軍坦承罪行,引來外界一陣撻伐,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昨天認為不應讓俄羅斯舉辦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則認為不應剝奪俄羅斯這項權利。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的發言人當地時間27日下午指出,卡麥隆反對主張取消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俄羅斯的主辦權,但俄羅斯的行事看來,有人提出這樣的意見也不意外。國際足總(FIFA)則認為杯葛大型體育賽事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說不定讓俄國舉辦世足,會是個「善的力量」。

英國副首相克萊格日前回應部分人士的呼籲,贊成讓體育賽事也列入歐盟對俄羅斯制裁的一部份,不該讓俄羅斯舉辦2018年世足賽,他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保護烏克蘭東部的武裝分離主義者,還造成區域不和平,若是讓俄主辦2018世足賽,簡直讓人無法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