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勝「三巨頭」 勇猛松加笑納本季首冠

2014/08/11 11:04
松加(右)擊敗費德爾(左),拿下多倫多名人賽冠軍。(法新社)松加(右)擊敗費德爾(左),拿下多倫多名人賽冠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倫多男網名人賽台灣時間今凌晨上演決賽,「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延續良好狀態,在高水準較量中,掌握細微關鍵分,7比5、7比6(搶七中7比3)擊敗瑞士前球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贏得本季個人首冠。

松加(圖)狀態絕佳,僅管遭費天王頑抗,仍是直落二勝出。(法新社)松加(圖)狀態絕佳,僅管遭費天王頑抗,仍是直落二勝出。(法新社)

費德爾兩盤都打得接近,但關鍵分未能掌握,最終輸球僅奪亞軍。(法新社)費德爾兩盤都打得接近,但關鍵分未能掌握,最終輸球僅奪亞軍。(法新社)

松加本週狀態絕佳,連續拍落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第7種子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等頂尖好手,殺進決賽後,單挑「瑞士特快車」費德爾。

首盤對決,雙方平分秋色,前11局交替上升,松加因先發球,6比5占優。關鍵第12局,費爸稍有波動,發球局陷入30比40落後,整盤唯一的破發點,就決定勝負,松加兌現破發後,7比5先搶一盤。次盤松加越戰越勇,不但發球質量穩定,更逼出6個破發點,但費天王並不屈服,一一化解危機,雙方僵持至搶七。

「只要你相信就能實現,我對本週的成功感到驕傲。」搶七決勝,松加占先機,最終7比3鎖定戰局,直落二勝出。松加贏球後,拿下個人生涯第2座ATP 1000系列賽冠軍,也是本季首冠。特別的是,松加奪冠路絲毫不輕鬆,他連續擊敗男網網壇「三巨頭」(喬科維奇、費德爾、穆雷),冠軍實至名歸。

費德爾功虧一簣,無緣名人賽300勝與生涯第80冠,本季戰績停留在2冠、5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