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亞運棄雙打 惹惱體育署

2014/08/11 21:52
仁川亞運網球陣容。(圖擷自網協官網)仁川亞運網球陣容。(圖擷自網協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天(1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的仁川亞運將只打首週的團體賽,不打第二週的個人賽,原本謝淑薇找詹詠然搭配,但詹婉拒,外界認為這是導致謝淑薇不打第二輪的原因,也讓體育署大表震怒。

謝淑薇不打亞運雙打賽事,讓體育署大為震怒,希望能有轉圜空間。(記者王藝菘攝)謝淑薇不打亞運雙打賽事,讓體育署大為震怒,希望能有轉圜空間。(記者王藝菘攝)

原本謝淑薇可望在女雙、混雙出賽,更能在混雙和盧彥勳搭檔,被視為奪金希望,無奈謝淑薇今宣布不打雙打賽事。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明日會再與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協調,盼有轉圜空間,淑薇的做法對本次比賽影響非常大。他也希望所有亞運選手要尊重規則。

台灣網協則是對謝淑薇的決定表達尊重,並在網站發表聲明指出,了解謝淑薇無參加意願後,多次請謝子龍教練再與謝淑薇溝通無效後,教練團掌握謝淑薇只參與團體賽、不參加個人項目的態度及意願,對此深表遺憾。

謝淑薇不打雙打賽事,謝子龍也很為難。他解釋,謝淑薇就是想跟最強搭檔打雙打,前幾屆都是由排名最高的選手來挑搭檔,今年卻不是這樣,讓謝淑薇很遺憾。

仁川亞運網球陣容︰

男子組團體項目:盧彥勳、王宇佐、陳 迪、彭賢尹

個人項目單打:盧彥勳、王宇佐、雙打:盧彥勳/王宇佐、彭賢尹/陳 迪

女子組團體項目:謝淑薇、詹詠然、詹謹瑋、詹皓晴

個人項目單打:許絜瑜、李珮琪、雙打:詹詠然/詹皓晴、許絜瑜/詹謹瑋

混雙:彭賢尹/詹皓晴、李欣翰/詹詠然

謝淑薇臉書全文:

I would like to announce my plans for September\October, when both the Asian games and WTA tournaments are scheduled. I will be representing Taiwan in the Teams event of the Asian Games, which I am very much looking forward to, and play the China Open following that. My reason for not playing the doubles in the second week of the Asian Games is because my desire to play with Latisha Chan, which I expressed publicly, to try and win a gold medal for Taiwan, was not reciprocated. Having recently been ranked #1 in the world, I find this extremely disappointing. As a consequence, after consultation with my father and my coach, I will now play the China Open with my regular partner Peng Shaui. I look forward to the Teams event of the Asian Games very much.

Su wei Hsieh

大意為

亞運我個人將會代表台灣參加團體賽,第二週的個人賽讓賢退出,與彭帥參加北京公開賽繼續為自己附帶為國爭光。

謝淑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