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第一人!費德爾奪「大師賽」300勝

2014/08/14 10:47
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爾(右)3盤擊敗帕斯皮席(左),收下生涯300勝,也闖進辛辛那提男單16強。(法新社)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爾(右)3盤擊敗帕斯皮席(左),收下生涯300勝,也闖進辛辛那提男單16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網球傳奇人物費德爾(Roger Federer)保持多項輝煌記錄,如今再多添一筆。「費爸」今迎戰世界第16的加拿大選手帕斯皮席(Vasek Pospisil),動輒3盤後以7比6(搶七中7比4)、5比7、6比2拿下,達成大師賽系列300勝,成為史上第一人。

費德爾揮拍擊球,在陽光、陰影交界處奮戰。(法新社)費德爾揮拍擊球,在陽光、陰影交界處奮戰。(法新社)

帕斯皮席(圖)苦戰吞敗,生涯對費德爾3戰全負。(法新社)帕斯皮席(圖)苦戰吞敗,生涯對費德爾3戰全負。(法新社)

「ATP世界巡迴賽1000大師賽」(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每年舉辦9賽事,是四大滿貫賽以外的最高級別,奪冠選手可獲得1000分積分。本週開打的辛辛那提網賽,即為大師賽系列戰之一。

今日賽果,費德爾首盤通過考驗,搶七以7比4拿下;次盤最後一局失守,遭破發後5比7拱手讓出;決勝盤重現「瑞士特快車」美譽,二度破發下,6比2鎖定戰局,前進辛辛那提男單16強。

值得關注的是,費德爾這一勝,是生涯在大師賽累積的300勝,更是網壇第一人。「大師賽是巡迴賽的支柱,我喜歡、也很高興能在這裡。」費德爾說,儘管球迷更關注大滿貫賽,但多數巡迴賽為大師賽或500、250積分的系列賽,也因此撐起整個巡迴系列。

數據顯示,費德爾在大師賽300勝89敗排第一,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281勝54敗第2,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20勝54敗名列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