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籃球星淡出 錢薇娟:新人接棒刻不容緩

2014/08/21 16:40
籃壇「漂亮寶貝」錢薇娟今年首度以總教練身分登上瓊斯盃舞台,執教台灣白隊;面對女籃發展現況,她表示,培養新星接棒,才是推動女籃的基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籃壇「漂亮寶貝」錢薇娟今年首度以總教練身分登上瓊斯盃舞台,執教台灣白隊;面對女籃發展現況,她表示,培養新星接棒,才是推動女籃的基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瓊斯盃女籃賽昨(20)日於台北市立體育館開打,共有台灣藍、白隊,美國聯隊、加拿大隊、日本隊及韓國隊參賽,而「漂亮寶貝」錢薇娟首度以總教練身分登場,執教台灣白隊,她表示,目前必須培養更多球星,才是推動女籃的基石。

據《聯合晚報》報導,錢薇娟表示,「籃球需要球星,NBA如此,台灣女籃也一樣,當你沒有招牌人物和球星引導創造市場,做什麼都很辛苦。」,她至今已退休2年多,另外,明星中鋒鄭慧芸今年瓊斯盃也轉任台灣藍隊助理教練,中鋒姜鳳君因傷半年未出賽,「女籃精靈」文祺已經退出多年,女籃四大球星近乎淡出舞台。

面對女籃發展現況,錢薇娟也表示,推廣的工作很多,培養新星接棒更是刻不容緩,而國家隊的目標和相關規畫,也是台灣女籃要學習的重點,她也推薦22歲的台灣白隊新秀魏于淳和潘姿吟,讚她們是未來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