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穆雷力挫法國阿里 不忘感謝法國女教頭

2014/09/02 23:57
「英國希望」穆雷火力全開,7:5、7:5、6:4扳倒了「法國阿里」松加。(法新社)「英國希望」穆雷火力全開,7:5、7:5、6:4扳倒了「法國阿里」松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男單第4輪,「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火力全開,7:5、7:5、6:4扳倒了「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不但連續第4年勇闖8強,也收下14個月來面對全球前十大高手首勝,賽後穆雷特地感謝法國籍女教頭莫瑞絲摩(Amelie Mauresmo),「她很有一套,重新帶給我無比信心。」

第8種子穆雷直落3淘汰第9種子松加後,得與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狹路相逢,英塞雙雄生涯對決20次,穆雷暫以8勝12敗落居下風,不過他認為,接受前女網名將莫瑞絲摩的訓練頗有收獲,即使她是男子網壇少見的女性教練,臨場力抗喬帥仍有機會再創驚喜,「我們的合作模式與眾不同,她很快協助我進入狀態,尤其先前邁阿密閉關特訓,更讓我找回球感和鬥志。」

穆雷是2012年美網冠軍,但去年留下溫布頓金盃後,戰績由盛轉衰,還一度飽受傷痛所苦,所幸更換女教頭調教,他已準備東山再起,「我期待能贏得更多精彩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