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怕惹麻煩…北韓不徵召邊緣人鄭大世

2014/09/04 20:15
鄭大世夾在南、北韓之間,這次亞運北韓男足並未登陸鄭大世。(圖擷取自網路)鄭大世夾在南、北韓之間,這次亞運北韓男足並未登陸鄭大世。(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這次參加仁川亞運足球項目的名單中居然沒有看到鄭大世的名字,由於鄭大世牽扯南、北韓以及日本,北韓為了避免麻煩,並未將鄭大世列入名單,對此鄭大世無奈表示,「南北韓都不希望我的名字成為話題,我也有想到這點,我是個球員但卻常與政治聯想一起,這相當讓人難過。」

鄭大世出生在日本名古屋,並跟隨在南韓的父親入南韓國籍,但在日本期間鄭大世接受的卻是北韓教育,2010年世界盃南韓不願徵召鄭大世,反倒是讓鄭大世代表北韓出征,被南韓媒體戲稱為「邊緣人」。2013年鄭大世決定加入南韓K聯賽水原藍翼,鄭大世指出,「來到南韓之後,多多少少得到了一些力量和勇氣。」

鄭大世的足球生涯與政治始終糾纏在一起,去年更是捲入違反國家安保法的事件,讓鄭大世待在哪裡都不對,這次亞運北韓男足並沒有登錄鄭大世的名字,鄭大世表示可以理解,「我有聽說,南北韓都不希望我的名字成為話題,我也有想到這點,我是個球員但卻常與政治聯想一起,這相當讓人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