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男籃下屆改制 有利台灣爭取資格

2014/09/04 21:14
下一屆世界盃籃球賽將改制,台灣晉級希望大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下一屆世界盃籃球賽將改制,台灣晉級希望大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世界盃籃球賽將有重大變革,參賽國家將從原本的24國增加到32國,另外澳洲、紐西蘭將與亞洲合併,重新劃分為亞太區,總共擁有7個名額,賽制方面同樣有變動,其中亞錦賽無法像過去產生世界盃資格,每個國家都要從資格賽一路打上來,才能獲得參賽名額。

此次世界盃新賽制將模仿世足賽的資格賽進行,分成兩組踢主客場,再爭附加賽名額,整體賽程長達2年,再加上實行主客場制,將能提高各國球迷的觀看意願,由於名額增加到7位,雖然還要加上澳洲與紐西蘭,但對於台灣隊來說機會還是比以往大,尤其是不需要在亞錦賽孤注一擲。

台灣隊去年亞錦賽拿下第4名,與僅有的3張世界盃門票擦肩而過,當時台灣隊的拚鬥精神獲得台灣廣大球迷支持,下屆世界盃將實行主客場制度,屆時比賽在台灣舉辦時勢必會引起熱潮,未來台灣男籃最主要的國際賽將是世界盃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