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6年來日本網壇第1人 錦織圭感謝華裔教練張德培

2014/09/04 23:12
錦織圭成為日本96年來首位闖進美網4強的選手,賽後錦織圭特別感謝華裔教練張德培的栽培。(路透)錦織圭成為日本96年來首位闖進美網4強的選手,賽後錦織圭特別感謝華裔教練張德培的栽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今(4)日晉級美國公開賽男單4強,成為96年以來首位挺進4強的日本選手,錦織圭特別感謝教練的栽培,而造就錦織圭完成傳奇的就是美籍華裔名將張德培,錦織圭表示,有張德培在,他就信心十足、實力精進。

華裔名將張德培近年成為錦織圭的教練,成功打造出日本網壇96年來第1人。(擷取自網路)華裔名將張德培近年成為錦織圭的教練,成功打造出日本網壇96年來第1人。(擷取自網路)

錦織圭今日與澳網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鏖戰5盤共4小時15分才辛苦勝出,賽後錦織圭說:「賽事期間,他(張德培)叫我專注於比賽,抖擻精神,不要氣餒。勝出後他也有恭喜我,但比賽尚未完結,他叫我保持專注,這兩天盡快恢復體力,下一輪再打出好球。」

日本媒體報導,錦織圭之所以會在近年內戰力突飛猛進,要歸功於教練張德培悉心調教,張德培在1989年法網中,以非種子身分勇奪男單冠軍,是唯一一位亞洲裔網球大滿貫男單冠軍選手,也是網球史上至今最年輕(17歲3個月)的大滿貫男單冠軍選手,再加上張德培與錦織圭的體型相像,最終調教出日本96年來首位美網4強選手。

美國網球公開賽4強戰於紐約時間6日開打,錦織圭將出戰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