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黑馬爭冠!近10年四大天王首次缺席大滿貫決賽

2014/09/07 14:49
錦織圭今天在美網爆冷打敗喬科維奇,闖進美網男單決賽。(法新社)錦織圭今天在美網爆冷打敗喬科維奇,闖進美網男單決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明天(8日)男單冠軍賽將上演黑馬大對決的戲碼,由24歲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Kei Nishikori)對決也是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的25歲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這還是自2005年澳網後,網壇四大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穆雷(Andy Murray)首次無人打進大滿貫決賽。

西里奇爆冷擊敗費德爾,生涯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法新社)西里奇爆冷擊敗費德爾,生涯首度闖入大滿貫決賽。(法新社)

錦織圭和西里奇今天雙雙大爆冷門,前者擊敗現任球王、頭號種子喬柯維奇,更一舉超越前輩佐藤次郎1933年溫布頓的紀錄,成為史上第1位挺進大滿貫男單決賽的亞洲球員;後者則以三盤輕取費德爾,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男單決賽。

兩人之前交手7次,錦織圭以5勝2敗佔上風,但兩人皆在美網贏過對方,錦織圭2010年贏球,西里奇則在2012年報一箭之仇。

之前曾因腳傷復原情況不樂觀,一度想退賽的錦織圭說:「至今還不敢置信,自己能來闖進決賽。」,西里奇對此也是感到意外,他說:「這天對我們2個來說是歷史性的1天。」

西里奇說:「錦織圭在後場擊球的表現非常好,我想我必須專注在自己身上,努力稍微打亂對方節奏並且好好發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