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錦織圭崛起背後 日本網協重金培訓

2014/09/08 12:38
錦織圭於美網半決賽中,擊敗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堪稱是男子網壇10年來最爆冷的一場比賽,其實錦織圭崛起,是有日本網協的幫忙,他們在小圭身上前後投入了百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來培訓這位明日之星。(法新社)錦織圭於美網半決賽中,擊敗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堪稱是男子網壇10年來最爆冷的一場比賽,其實錦織圭崛起,是有日本網協的幫忙,他們在小圭身上前後投入了百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來培訓這位明日之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網球一哥錦織圭於美網半決賽中,擊敗賽會頭號種子、現任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堪稱是男子網壇10年來最爆冷的一場比賽,其實錦織圭崛起背後,是有日本網協的幫忙,他們在小圭身上前後投入了百萬美元(約3000萬新台幣)來培訓這位明日之星。

據《網易體育》報導,小圭12歲時通過日本網協的「45計劃」,由名將松岡修造選出,前往美國著名的尼克網球學院深造。一句英文也不會的錦織圭,靠著日本網球基金的支持,開始了他在尼克網球學院的學習之路。

稱霸網壇多年的威廉絲姊妹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等諸多球星,都出自尼克網球學院,它是公認網球明星的製造地,錦織圭在這裡得到了最好的指導。2007年,他首度踏上ATP戰場,開啟輝煌的職業生涯,如果今年他能在美網奪冠,錦織圭的排名將上升到世界第5,逼近亞洲女網一姊李娜,成為亞洲網壇的新旗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