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謝亞運發威 網球女團明與中國搶金

2014/09/23 15:50
亞運網球女子團體賽4強戰,詹詠然與謝淑薇發威,決勝雙打第3點火力全開痛宰哈薩克。(記者林正堃攝)亞運網球女子團體賽4強戰,詹詠然與謝淑薇發威,決勝雙打第3點火力全開痛宰哈薩克。(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亞運網球女子團體賽4強戰,台灣娘子軍傳回捷報!詹詠然與謝淑薇這組「夢幻組合」持續發威,決勝雙打第3點火力全開,只花49分鐘,就挾6:0、6:2痛宰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席薇朵娃(Yaroslava Shvedova),我國連續3屆亞運挺進金牌戰,對手正是上屆老冤家中國衛冕軍。

「三屆元老」詹詠然再度完成攻堅重任,6:4、6:1痛擊哈薩克隊隊普汀塞娃,為我國搶下首點已經聽牌,儘管第2點的謝淑薇以3:6、6:7(4:7)不敵人高馬大的席薇朵娃,壓軸雙打詹詠然、謝淑薇再度破冰合作,強勢演出徹底壓垮哈國原班人馬普、席,終讓寶島女將2點到手出線,並繼2006年杜哈、10年廣州及如今的仁川,接連3屆亞運問鼎金牌;8年前杜哈我女團鍍金,上屆廣州則不敵地主中國屈居銀牌。

詹詠然和謝淑薇賽後表示,明對中國勢必是場硬仗,無論如何前2點單打務必搶下其一,只要戰線拖進雙打,詹、謝有把握聯手鎖定勝利。

目前仁川亞運台灣隊已由許淑淨在舉重項目拿下本屆賽事的第一面金牌,射擊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射下一面銀牌,馬場馬術團體賽、自由車爭先賽、女子團體追逐賽、男團羽球、男子武術分別拿下銅牌,目前台灣隊獎牌數已累積1金1銀5銅。上屆2010年廣州亞運中,台灣隊總計獲得67面獎牌,分別有13金16銀38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