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牌女將林子琦 啟蒙教練鄭志郎:上台就有霸氣

2014/09/23 19:16
林子琦「上台就有霸氣」,今天在亞運勇奪金牌。(記者王藝菘攝)林子琦「上台就有霸氣」,今天在亞運勇奪金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舉重好手林子琦在亞運女子63公斤級以破世界紀錄的佳績為台灣摘下舉重第二金,在屏東的啟蒙教練鄭志郎難掩喜悅,還透露當年林子琦家在他家對面開自助餐店,天天看著林子琦進進出出,發現她的身材很適合練舉重,就說服她加入女子舉重隊。

舉重女將林子琦在屏東的啟蒙教練鄭志郎(站立者),20多年在克難環境中訓練選手。(記者羅欣貞攝)舉重女將林子琦在屏東的啟蒙教練鄭志郎(站立者),20多年在克難環境中訓練選手。(記者羅欣貞攝)

舉重女將林子琦在屏東啟蒙,照片(前排右一紅框者)是林子琦國一剛進舉重隊的模樣。(記者羅欣貞翻攝)舉重女將林子琦在屏東啟蒙,照片(前排右一紅框者)是林子琦國一剛進舉重隊的模樣。(記者羅欣貞翻攝)

鄭志郎是屏縣老牌舉重教練,二十多年來土法煉鋼挖掘在地選手,奧運銅牌得主郭羿含、盧映錡都是他的子弟兵,林子琦在就讀屏東市至正國中一年級時,因為肌肉結實、還帶點男孩子氣,就被鄭志郎挖掘,接著郭羿含轉戰教練,共同指導林子琦,當年她的名字還是林宛萱,後來才改名。

「林子琦是意志力很堅強的選手!上台就有霸氣、不怯場!」,鄭志郎和郭羿含今天透過平板電腦看直播,最後一舉時,鄭志郎還差點喘不過氣來,「實在太緊張了!她的表現實在太好了!」,鄭志郎認為,只要她保持健康身體,未來在奧運有好表現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