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將黃釋緒奪銅 爸媽心疼孩子一路受苦

2014/09/24 17:45
黃釋緒父母為女兒表現感到驕傲。(記者羅欣貞攝)黃釋緒父母為女兒表現感到驕傲。(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女子舉重老將黃釋緒亞運奪銅,父親黃三吉說,女兒奧運失利後,眼淚往肚裡吞,回國第二天就又投入練習,常叫她40歲不要再練了,但女兒仍是堅持,一家人只好抱著不捨的心情繼續支持她,此次奪銅很替孩子開心。

黃釋緒父母守著電視,為女兒表現感到驕傲。(記者羅欣貞攝)黃釋緒父母守著電視,為女兒表現感到驕傲。(記者羅欣貞攝)

黃三吉、王月縀夫婦今天下午守著電視看女兒比賽,神情相當緊張,看到孩子腳一拐一拐,忍不住憂心說「腳傷還沒有好啊!」,但仍和親友不停在電視機前集氣吶喊加油,最後黃釋緒拿到第三名,親友一片歡呼。

黃三吉說,女兒就讀屏東市至正國中二年級,就被啟蒙教練鄭志郎發掘,始終把舉重當成最愛,一轉眼也練到40歲了還是不願放棄,他就常和女兒說「這種年紀怎麼去跟20多歲的年輕人比?」,但是說也說不聽,多次與奧運等大型賽事獎牌擦身而過,還是不離開舉重台,「可能遺傳了我的好勝心吧!」。

黃三吉還說,雖然沒有拿到金牌,對女兒的表現已經很滿意,等孩子回來要辦場慶功宴,但可以預料的是,她可能又要因為把目標放在下屆奧運,馬上又要埋頭練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