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男排一吐怨氣 激戰5局逼退哈薩克

2014/09/26 17:14
台灣隊一吐怨氣,激戰五局逼退哈薩克拿下首勝。(圖擷取自排球協會)台灣隊一吐怨氣,激戰五局逼退哈薩克拿下首勝。(圖擷取自排球協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仁川亞運男子排球項目,今日進行被喻為「死亡之組」的A組第五場比賽,由台灣隊出戰哈薩克,在分組賽中兩隊都吞下二連敗,同樣展現強烈企圖心,拿出不想再輸的精神比拼,雙方陷入激戰,打到第五局才分出勝負,最後台灣隊以3比2(25比23/17比25/25比21/23比25/15比10)驚險獲勝,也是本屆亞運排球項目中第一場打進第五局的比賽。

開賽台灣隊氣勢驚人,一改前二場低迷氣氛,發球改善許多,更靠著主攻手黃建逢和副攻手王明俊頻頻重扣得分,以24比22率先進入局末點,最後靠著隊長歐告(陳建禎)攻擊得分拿下首局勝利。

但第2局開始,哈薩克重整旗鼓,後半局台灣隊也陷入亂流低潮,被哈薩克以17比25拿下一勝進入第三局。第三局開始中華隊原本處於落後,到第15分時終於超前將比數拉開,最後一分更是激戰,雙方你來我往,最終由台灣隊以25比21贏得第三局。不過第四局又被哈薩克拿下,兩隊進入第五戰決勝局。

由於第五戰搶15分,氣氛更為緊張,中華隊一開始雖處於落後,但仍緊咬差距,靠著王明俊關鍵一球以6比5超前,最後年輕小將劉鴻敏強力殺球拿下最後一分,由台灣隊取得比賽勝利。

此戰台灣隊終於一吐怨氣,拿下首勝,王明俊一人就拿下28分,黃建逢也得到16分,台灣隊在被喻為「最難打」的A組中取得分組第3,爭取9到16的排名賽,將會在28日中午12點30與C組第四名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