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下二金二銅 台灣舉重隊載譽歸國

2014/09/27 14:52
仁川亞運奪得二金二銅佳績,台灣舉重代表隊27日中午載譽歸國。(記者朱沛雄攝)仁川亞運奪得二金二銅佳績,台灣舉重代表隊27日中午載譽歸國。(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在本屆仁川亞運奪得二金銅佳績台灣舉重代表隊27日中午載譽歸國,上百位鄉親前往桃園機場接機,金牌選手許淑淨、林子琦感謝教練與家人的支持,期許能在里約奧運再添金牌。

許淑淨(右)在仁川亞運奪得舉重金牌,弟弟親開心前往桃園機場獻花接機。(記者朱沛雄攝)許淑淨(右)在仁川亞運奪得舉重金牌,弟弟親開心前往桃園機場獻花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許淑淨在仁川亞運奪得舉重金牌,鄉親帶著許淑淨奪牌時的照片前往接機,紛紛要求許淑淨在照片上簽名留念。(記者朱沛雄攝)許淑淨在仁川亞運奪得舉重金牌,鄉親帶著許淑淨奪牌時的照片前往接機,紛紛要求許淑淨在照片上簽名留念。(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舉重代表隊在本屆亞運奪得二金二銅,包括許淑淨、林子琦的金牌,以及陳士杰、黃釋緒的銅牌,其中許淑淨與林子琦更是一舉衝破世界紀錄。

林子琦(中)在仁川亞運奪得舉重金牌,父母親開心前往桃園機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林子琦(中)在仁川亞運奪得舉重金牌,父母親開心前往桃園機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許淑淨說,因為受傷因素,2年多來一直在復健中不斷練習,這次能夠奪金,特別感謝舉重協會、教練與家人的支持。

林子琦則感謝一路走來,所有教練的支持,讓她從舉重的啟蒙到真正的比賽,未來希望擔任教練,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二人的恩師蔡溫義開心的說,兩位弟子在國際賽中同時奪金,並刷新世界紀錄,算是帶隊生涯中,最令人振奮的事情。

舉重隊載譽歸國,包括體育署、舉重協會、選手家人及鄉親百餘人早就在入境大廳前等候,迎接選手返台,林子琦的父母見到林子琦立刻送上鮮花,一家人開心相擁;許淑淨的哥哥與弟弟也到機場接機獻花,家鄉親友也帶著鮮花與自製的標語,開心到機場迎接舉重界的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