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謹瑋失誤過多 亞運網球台灣女雙「銀」恨

2014/09/29 19:39
台灣女雙組合遭泰國拿下次盤後,在超級搶7中又遭對手強攻,最後落敗,拿下銀牌。(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女雙組合遭泰國拿下次盤後,在超級搶7中又遭對手強攻,最後落敗,拿下銀牌。(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雙今(29)日與泰國組合進行金牌戰,由謝淑薇與詹謹瑋的組合對戰泰國塔娜蘇甘和康坎組合,首盤謝淑薇與詹謹瑋驚險拿下後,次盤由於詹謹瑋多次失誤,被泰國組合拿下,雙方在最後「超級搶10」中,泰國多次搶攻成功,最終以10比3拿下「超級搶10」勝利,並奪下亞運女雙金牌,而台灣則拿下銀牌。

謝淑薇〈右起〉、詹謹瑋與詹詠然、詹皓晴兩組分獲女雙銀、銅牌。(記者林正堃攝)謝淑薇〈右起〉、詹謹瑋與詹詠然、詹皓晴兩組分獲女雙銀、銅牌。(記者林正堃攝)

首盤泰國塔娜蘇甘和康坎強勢進攻,憑藉超高的一發進球率,讓台灣謝詹配陷入苦戰,其中詹謹瑋在網前不斷遭到對手針對,泰國更是率先破了台灣的發球局。

不過在詹謹瑋陷入劣勢後,謝淑薇馬上展現一姐風範,就算是謝淑薇發球,也讓詹謹瑋退到底線,接著由謝淑薇搶占網前,利用幾次網前強力扣殺,帶動氣勢,並成功幫助台灣反超比數,最後台灣女雙就以7比5搶下首盤。

比賽進入次盤,詹謹瑋表現過於急躁,出現多次非受迫性失誤,送給對手許多分數,雖然謝淑薇在網前多次搶救,可惜仍被對手拿下第2盤,比賽進入決勝第3盤,進行「超級搶7」之戰。

由於第3盤採用「超級搶10」規則,看誰先拿下10分就能獲勝,結果泰國在搶下次盤後氣勢大振,反觀台灣詹謹瑋仍未調整好狀況,最終泰國組合以10比3拿下第3盤,並且奪下亞運女雙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