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盧彥勳男單爭金失利 屈居銀牌

2014/09/30 15:53
盧彥勳雖在很可能是告別作的舞台抱憾屈居銀牌,仍締造台灣史上首位亞運男單奪牌紀錄。(記者王藝菘攝)
盧彥勳雖在很可能是告別作的舞台抱憾屈居銀牌,仍締造台灣史上首位亞運男單奪牌紀錄。(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亞運網球壓軸男單金牌戰,「寶島一哥」盧彥勳射日失利,強忍著左大腿鼠蹊部舊傷奮戰到底,最終以2:6、2:6不敵剛滿19歲的日本第5種子西岡良仁,連續4屆參賽的盧彥勳功虧一簣,雖在很可能是告別作的舞台抱憾屈居銀牌,仍締造台灣史上首位亞運男單奪牌紀錄。

仁川亞運網球項目30日男子單打決賽,由台灣隊選手盧彥勳迎戰日本選手西岡良仁 。(記者王藝菘攝)仁川亞運網球項目30日男子單打決賽,由台灣隊選手盧彥勳迎戰日本選手西岡良仁 。(記者王藝菘攝)

仁川亞運網球項目30日男子單打決賽,台灣隊選手盧彥勳敗給日本選手西岡良仁只獲得銀牌。(記者王藝菘攝)仁川亞運網球項目30日男子單打決賽,台灣隊選手盧彥勳敗給日本選手西岡良仁只獲得銀牌。(記者王藝菘攝)

 本週最新世界排名42的盧彥勳,榮膺亞運男單頭號種子,原是奪金大熱門,卻因ATP(職業男網總會)和ATF(亞洲網總)摃上,導致本週中國公開賽與亞運撞期,也害得堅持留守仁川的他險遭禁賽罰款,儘管賭上職業生涯殺入決賽,這位31歲老將已在壓力下力身心俱疲,加上先前混雙受傷未癒,金牌戰臨場狀況未如預期,無緣替8強栽在西岡拍下的同胞第2種子王宇佐復仇。

盧彥勳締造台灣史上首位亞運男單奪牌紀錄。(記者王藝菘攝)盧彥勳締造台灣史上首位亞運男單奪牌紀錄。(記者王藝菘攝)

 面對左手持拍,擅長正拍上旋球和反拍平擊的年輕東洋快腿,盧彥勳底線移位明顯受傷勢影響,開賽非受迫失誤連連,連遭破發很快陷入0:5落後,儘管他勉強回穩扳回2局,首盤失血過多拱手讓人。次盤台日老少雙雄互破,關鍵第5局盧彥勳發球失守,差距再被拉開,總計苦戰70分鐘後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