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球評周亮:「蘇北狗」 遭開除

2014/10/04 10:14
周亮昨日晚間在微博上道歉。(翻攝自周亮微博)周亮昨日晚間在微博上道歉。(翻攝自周亮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影音網站PPTV近日轉播足協杯半決賽上海申花迎戰江蘇舜天,球評周亮因使用「蘇北狗」侮辱性語言播報江蘇隊首發名單引起軒然大波。10月2日晚間PPTV發出聲明稿並將周亮開除,周亮昨日晚間也在微博道歉:「思緒萬千,匯為一句:我錯了!」

10月1日,PPTV球評周亮在賽前播報舜天首發名單時,使用了「蘇北狗」這樣侮辱性的詞語,引發網路上的撻伐。隨即周亮所屬公司發出2份聲明,在其微博上先是表示已經將周亮停職,並展開調查,隨後在晚間突然宣布開除周亮。

以中超賽場賽事為例,球迷們的「廣州猴大」、「北京龜安」、「山東驢能」等歧視性語言,皆經常被球迷拿來攻擊對方球隊;有一年CBA聯賽,上海球迷在對陣新疆隊時,居然打出「小偷」的標語,遭到各界指責。

新華網體育時評更對「蘇北狗」事件探討,認為長期以來中國足球領域積弊已久,此事件絕對不應看為單一個案,應積極制定、執行規則來制約懲罰,建立一套針對足球圈不良行為的制約規範,並使之有效執行。

此事件反映出的,不僅僅是一場球賽解說員的個人失誤,而是一些中國民眾也許也存在著嚴重的地域歧視現象,尤其是一些話語權較弱的貧窮後落地區,更遭到汙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