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自由車賽高雄奪兩銅 獅子會捐120萬訓練費

2014/10/05 14:07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劉瀞蔚(右五)與第一分區主席邱朝雄(左四)代表獅友,捐贈120萬元訓練經費給自由車選手。(記者洪定宏攝)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劉瀞蔚(右五)與第一分區主席邱朝雄(左四)代表獅友,捐贈120萬元訓練經費給自由車選手。(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自由車選手黃亭茵與易芳如勇奪仁川亞運兩面銅牌,讓長年出錢出力的委員會主委邱朝雄倍感欣慰,號召國際獅子會300-E2區獅友捐贈120萬元訓練經費,鼓勵所有選手目標巴西奧運奪牌。

邱朝雄曾是自由車選手,後來成為申騰企業負責人,10年前重返楠梓車場關心選手,看到教練楊東蓁在缺錢缺車的惡劣環境下,仍堅守崗位,深受感動,除自掏腰包,更號召獅友捐贈教練車、比賽車與器材,建立高雄在亞洲車界的地位。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劉瀞蔚強調,台灣在仁川亞運自由車比賽共得1金3銅,其中2面銅牌出自高雄選手,證明邱朝雄的努力沒有白費,「政府做不到的,就由邱朝雄照顧」,期許選手朝世界金牌邁進。

邱朝雄不敢居功,他強調「這是大家的力量,只有獅子會能給選手希望」,因為「運動選手是弱勢團體,單靠政府會餓死」。

高雄參加亞運自由車比賽的選手為黃亭茵、易芳如、巫帛宏及廖國龍,黃亭茵勇奪銅牌及第5名、易芳如也奪1銅、巫帛宏第6名。

高市體育處組長蔣業維強調,明年全運會在高雄舉辦,市府編列600萬元訓練費,另中央與地方共出資4000萬元整修楠梓自由車場,已著手規劃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