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盃》用腦袋打球 范士恩感謝高中打基礎

2014/10/15 19:51
台灣亞大隊范士恩籃下出手投籃,遭中國新疆2名球員包夾。(記者黃志源攝)台灣亞大隊范士恩籃下出手投籃,遭中國新疆2名球員包夾。(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義大盃籃球賽昨進行預賽最後一天,亞大籃台灣代表隊以64:55擊敗台灣師大,預賽3戰全勝,以分組第一之姿前進4強。

亞大籃台灣隊有蕭順議、蘇奕晉和邱金龍得分兩位數,但總教練呂青山特別提到全隊唯一200公分的中鋒范士恩:「他打球很聰明,知道何時該攻,何時該策應幫助隊友。」

對於教練的稱讚,范士恩歸功於松山高中時期打下的基礎:「我高中才比較密集的訓練,黃萬隆教練要我加強基本動作,所以運球、傳球對我都不算很困難。」

范士恩認為,打球用腦袋是很基本的:「進攻時要注意退防,防守時也要思考如何轉守為攻。」他認為,不論攻守都要不斷思考,才能面對比賽的瞬息萬變。

談到11月舉行的亞大籃,范士恩認為球隊磨合僅兩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至於比賽成績,他的回答也相當有智慧:「上屆拿第二名,這一次成績當然要進步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