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BA新制上路 鳥總:真的差很多

2014/10/17 19:36
台灣SBL明星隊與西班牙聯盟巴塞隆納交手,是台灣首場使用FIBA新制的比賽。(記者卓佳萍攝)台灣SBL明星隊與西班牙聯盟巴塞隆納交手,是台灣首場使用FIBA新制的比賽。(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國際籃總(FIBA)於西班牙世界盃時開會修改部分籃球規則,10月開始推行,其中較大變動為抓到進攻籃板後的進攻時間,由24秒變成14秒,節奏將變得更快,增加比賽可看性。

國際籃總10月1日發布修正的最新籃球規則,台灣也搶在10月11日時,SBL明星隊遭遇西甲聯賽巴塞隆納隊時使用,該場次還有兩名西甲裁判,開打的西甲聯賽已經在使用新制規則。

擔任該場比賽SBL明星隊教練之一的許智超表示,「差十秒,真的差很多」,進攻時間縮短,這方面可以避免贏家拖時間,讓比賽變難看,同時也增加比賽可看性,球員短時間內必須進攻,手法可能出現不少灌籃,防守也會有火鍋出現,增加比賽張力。

許智超也指出,新制不會影響球隊戰術,但對於教練、球員與記錄台,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針對此籃球新制,籃球協會25日下午一點將邀請國家A級裁判及A級教練於台北體育館參加講習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