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灣大賽贏首勝 封王機率85.7%

2014/10/18 12:57
2014中華職棒昨天召開總冠軍賽賽前記者會,上下半季冠軍球隊Lamigo桃猿球員曾兆豪(左二)、詹智堯(左一)與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右二)、陳鴻文(右一)相互叫陣,並由總教練洪一中(左三)總教練謝長亨(右三)現場公布今天首戰先發球員名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2014中華職棒昨天召開總冠軍賽賽前記者會,上下半季冠軍球隊Lamigo桃猿球員曾兆豪(左二)、詹智堯(左一)與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右二)、陳鴻文(右一)相互叫陣,並由總教練洪一中(左三)總教練謝長亨(右三)現場公布今天首戰先發球員名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台灣大賽」今天點燃戰火,首戰中信兄弟隊將作客Lamigo桃猿隊,挑戰「全猿主場」。根據以往的紀錄,在冠軍賽搶下首勝的球隊封王機率高達8成57,兩隊隊史上首戰若輸球,就無緣拋下奪冠彩帶。

7戰4勝制的25年中職總冠軍賽間晚5點在桃園棒球場開打,Lamigo桃猿、中信兄弟分別推出洋投泰霸、寇迪先發,全力搶首勝。首勝對兩隊都相當重要,不僅會影響士氣,也因為有紀錄顯示,冠軍賽贏得首戰的球隊奪冠機率高達8成57,僅有2支隊伍能從輸掉首戰的壓力下奪冠,那就是1991年和1997年的味全龍,還有2008年的統一獅。

也有數據顯示,猿隊若首戰獲勝,最後贏得總冠軍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兄弟則是8成33,兩度領軍稱霸的洪總認為打擊會是勝負關鍵,氣勢與運氣也重要;沒拿過金盃的草總說,兄弟在不被看好下翻身,目前心理素質和狀態都不錯,較能銜接大賽強度,比猿隊更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