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獲國際田徑總會認證

2014/10/21 11:49
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獲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圖為昔日萬金石馬拉松比賽。(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獲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圖為昔日萬金石馬拉松比賽。(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這幾年規模越辦大,成為國內路跑重要盛會,新北市府今年首度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申請國際認證,獲IAAF「銅標籤」認證,也是國內第一個獲得該項國際認證的賽事。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今天上午代表國際田徑總會,在新北市政會議中頒發《認證通過證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蔡辰威說,IAAF的馬拉松國際認證,主要是表彰世界各地優秀馬拉松賽事,也是國際級的賽事品質保證,通過認證的賽事,除了可登上IAAF馬拉松年度賽事行事曆,吸引更多世界各地跑友來台參賽,還會成為奧運資格賽之一,透過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IAAF的馬拉松認證分為金、銀、銅3種標籤,其中「銅標籤」認證相關規定包含參賽菁英選手數量、交通管制、補給站設置及賽事轉播等。此外,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22日舉行,下個月中旬開放報名。

市長朱立倫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是國內最具特色的山海馬拉松,獲得銅牌認證之後,將繼續朝「銀標籤」、「金標籤」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