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A年終賽美麗戰爭 丹麥甜心3盤力退莎娃開胡

2014/10/21 23:13
「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苦戰3小時13分鐘,總算取得勝利。(法新社)「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苦戰3小時13分鐘,總算取得勝利。(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總決賽移師新加坡,輪到預賽白組4金釵硬碰硬。「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與世界第2的俄國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晚間爆發「美麗戰爭」,纏鬥逾3小時13分鐘,「丹麥甜心」後勁十足,終挾7:6(7:4)、6:7(5:7)、6:2辛苦開出紅盤;另場則由溫布頓兩度封后的捷克「左手劍」科維妥娃(Petra Kvitova),迎戰波蘭名將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

莎拉波娃與沃茲妮雅琪纏鬥,最後仍因失誤率較高落敗。(路透)莎拉波娃與沃茲妮雅琪纏鬥,最後仍因失誤率較高落敗。(路透)

已在上月美網大滿貫揮別情傷的沃茲妮雅琪,如今面對同樣金髮長腿的莎娃氣勢如虹,率先破發3:0開局,儘管被高大勁敵追平,拉鋸進入搶7,固守底線反擊的沃妹穩住陣腳,首盤驚險先馳得點。次盤戰況如出一轍,「丹麥甜心」破發領先,又被莎娃咬成3:3,雙方再一路戰至搶7,只不過,這回沃妹雖從0:3趕上,卻難敵莎娃突如其來的重砲強抽,戰線硬是被拉長。

到了決勝盤,沃妹信心依舊,尤其關鍵第6局破發順勢再保,差距一舉擴大至5:2,聽牌時她也不再浪費機會,完成此役第7次破發,總算擺脫全場轟出5記愛司、卻也發生多達15次雙發失誤的莎娃。

這項職業女網封關大戰,僅限全球8大高手角逐,分兩組單循環,各組前2名晉級。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首度參賽的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Simona Halep)都已在紅組旗開得勝,兩人即將正面對決;至於塞爾維亞前世界球后伊凡諾維琪(Ana Ivanovic),則得單挑首度參賽的加拿大青春正妹布莎兒(Eugenie Bouchard),首戰落敗的雙姝力拚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