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WTA年終賽 謝淑薇女雙衛冕失利 亞軍畫下合作句點

2014/10/26 17:27
新加坡WTA年終賽,謝淑薇女雙衛冕失利,亞軍畫下合作句點。(歐新社)新加坡WTA年終賽,謝淑薇女雙衛冕失利,亞軍畫下合作句點。(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新加坡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賽,第2種子台灣謝淑薇/中國彭帥雙打衛冕失利,1:6 、0:6不敵辛巴威布萊克(Cara Black)/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只能用亞軍為近年合作的精彩生涯畫下句點,而謝/彭連續12次決賽都贏球的不敗紀錄,也已宣告破滅。

新加坡WTA年終賽,謝淑薇女雙衛冕失利,亞軍畫下合作句點。(歐新社)新加坡WTA年終賽,謝淑薇女雙衛冕失利,亞軍畫下合作句點。(歐新社)

28歲的謝淑薇,與同梯的彭帥自青少年就相識,兩人因緣際會下再度聯手,這兩年來迭創佳績,不但合力贏得去年溫布頓、今年法網共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更在上屆伊斯坦堡年終賽首度封后。而保有決賽12連勝傲人紀錄的兩人,如今第13次壓軸秀卻嚴重失常,失誤連連下被破了6個發球局,總計2盤只拿1局、苦撐59分鐘即草草繳械,意外結局令人遺憾。

這也是已在8月底美網大滿貫期間宣告拆夥的謝淑薇/彭帥,職業生涯很可能的搭檔「告別作」,謝淑薇決定改與此次決賽對手米爾莎合作,下季化敵為友再出發。

本屆女雙從原本4隊擴增至8強,採單敗淘汰制,最後由連勝3場的布萊克/米爾莎笑捧賽史首度亮相、以年終賽雙打11冠紀錄命名的「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