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足聯官網 台灣國旗飄揚 並列五星旗

2014/10/30 18:19
台灣國旗罕見的和中國五星旗並列在亞足聯新版的官網上。(圖擷自AFC官網)台灣國旗罕見的和中國五星旗並列在亞足聯新版的官網上。(圖擷自AFC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各大國際賽場上,都因政治因素無法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而改由奧會旗取代,不過最新改版的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官網上,台灣國旗則成功被放上網,有趣的是還和中國的五星旗並列。

台灣過去在國際場合屢次遭到打壓,今年剛結束的仁川亞運,也傳出有民眾因舉出國旗遭到中國人士關切,不過如今亞足聯使用台灣國旗,成功讓台灣國旗站上國際舞台。

以往台灣在奧運、亞運、亞足聯、FIFA等賽事都是使用奧會旗,在新改版的官網成員介紹頁面中,台灣國旗「罕見」與中國五星旗並列。

亞足聯成員分成東南亞、東亞、中南亞、西亞4個區域,台灣被分在東亞區,同區成員有中國、南韓、日本等足球勁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