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女網地主內戰 張凱貞、莊佳容率先挺進8強

2014/11/03 16:33
張凱貞(左)、莊佳容晉級雙打下一輪。(記者林正堃攝)張凱貞(左)、莊佳容晉級雙打下一輪。(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海碩女網挑戰賽雙打首輪爆發「台灣內戰」,同樣揮別手腕傷癒復出的張凱貞/莊佳容,下午展現經驗和技巧優勢,只花62分鐘速戰速決,即挾6比3、6比2打敗同胞後輩謝佩妤/楊佳賢,率先開胡闖進8強。

張凱貞(左)、莊佳容晉級雙打下一輪。(記者林正堃攝)張凱貞(左)、莊佳容晉級雙打下一輪。(記者林正堃攝)

 23歲的張凱貞,與29歲的莊佳容感情相當深厚,經常互虧鬥嘴的兩人,還自嘲是「忘年之交」。2010年曾於海碩女雙聯手封后的張/莊配,由於前者重心多在單打,其實合作雙打次數不多,「應該只有4次,一隻手數得出來,我要感謝佳容幫忙。」

賽後張凱貞笑說,搭檔是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又是熟悉的同胞前輩,讓她臨場打起來很安心,「佳容一直提醒我,打直線就對啦。」

 曾於海碩盃締造女雙三連后的莊佳容,近年因傷陷入低潮,睽違3載終於在此開紅盤,樂得這位目前世界女雙排名69的老將說:「今年復出表現還不錯,比我預期更快地重返百大,也讓我對挑戰大滿貫重燃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