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職棒明年開打 恐高薪挖台球員

2014/11/03 19:26
天津獅台灣總教練江泰權表示,明年中國將成立聯盟舉行職棒比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天津獅台灣總教練江泰權表示,明年中國將成立聯盟舉行職棒比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力發展職業運動,除了籃球與足球以外,一向積弱不振的棒球也將邁入職業化,預計將現有7支業餘球隊打造成職棒,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未來還將積極爭取與台灣職棒聯盟合作打聯賽,更不排除高薪挖角台灣職棒選手到中國球隊打球,天津獅台灣總教練江泰權表示,明年確定將成立聯盟舉行職棒大賽。

目前中國有7支業餘棒球隊,明年將全部職業化,7支球隊中有3隊的總教練是台灣人,其中天津獅總教練江泰權就是前統一獅球員,江泰權指出,中國為了提升棒球實力,明年確定將成立聯盟舉行職棒大賽。「中國棒球聯賽後面贊助商,我想他們會很期待台灣職棒來這裡打。」

以籃球來說,台灣有許多球員前往中國打球,因為中國的市場巨大,高薪資更是誘人,因此許多球迷擔心,中國職棒開打,將導致許多台灣球員被高薪挖腳,原本就只剩4隊的中華職棒將會面臨球員稀少問題,江泰權說,未來中國除了爭取與台灣職棒合作打聯賽,更不排除高薪挖角台灣職棒選手到中國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