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瘦身大躍進 「乙組詹姆斯」助苗中逆轉勝

2014/11/04 21:48
詹軍個人獨得28分,包括末節12分,助苗中逆轉三重商工。(記者張正邦攝)詹軍個人獨得28分,包括末節12分,助苗中逆轉三重商工。(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短短兩個月內減了22公斤,幫助苗栗高中詹軍從國中聯賽的替補球員變身為U16國手與「乙組詹姆斯」,今年高三的他,重返HBL甲組戰場,期待循序漸進,逐步實現目標。

詹軍畢業自大倫國中,同期隊友如許軒瑜、陳偉錚、李承哲等人分別北上就讀名校松山、南山,但當時重達102公斤的他,未獲高中強權青睞,苗中教練賴國弘說:「當時的他胸部和女生差不多大,跑步也跟不上。」

回憶起那段日子,詹軍笑說:「跑步總是跑最後一個,也無法完成教練的菜單。」但他積極自主訓練,每兩天跑一次操場,每次跑16圈(3200公尺),在兩個月內迅速瘦身,先率苗中在乙組大殺四方,昨天又獨得28分,幫助苗中從一度落後17分的情況下演出大逆轉,終場85:74擊敗三重商工。

詹軍說:「國中畢業時有一度沮喪,後來不吃炸的,又開始壓重量訓練,才瘦下來。」末節苗中打出33:16,其中詹軍包辦12分,他說:「有些時候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能告訴自己要專注在比賽中。」

談到資格賽的目標,他保守地說「16強(進預賽)」,泰雅族的他,笑的靦腆,但自信心顯然已提升,幫助苗中往前邁進,是他現在最大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