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遭韓抗議服裝不符 台混團金牌飛了

2014/11/09 23:24
陳忠羿(後)與范榮玉因穿著與其他隊友不同的球衣出賽,遭南韓抗議後取消勝利。(主辦單位提供)陳忠羿(後)與范榮玉因穿著與其他隊友不同的球衣出賽,遭南韓抗議後取消勝利。(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4年第4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今在高雄市亞柏會館進行混合團體賽冠軍戰,我國原本以3:1提前擊敗南韓封王,但因首點混雙陳忠羿/范榮玉穿著與隊友不同的「粉紅色」球衣出賽,遭韓提出抗議,經大會決議後取消該點勝利,最後台灣隊反以2:3屈居亞軍。

韓抗議球衣粉紅色不一致 台「銀」恨

台灣上屆獲混團賽銅牌,此次殺進金牌戰已寫新猷,碰上南韓隊,我國首點陳忠羿/范榮玉以21:16、21:16拿下鄭先華/申炫優;次點女單沈彥以21:4、21:3輕取金允姬;第三點男單李佳恩以8:21、9:21輸給沈明秀;第四點女雙范榮玉/沈彥汝以21:12、21:17力克柳銀京/鄭先華;第五點陳忠羿/黃丞逸以15:21、12:21不敵申敬德/吳知秀。

原本以3:1提前奪冠的台灣隊正準備慶祝之時,南韓根據比賽第9條第7則有關服裝的規定:「在團隊賽及雙打賽時,選手必須穿著同樣顏色的上衣及短褲」提出異議,大會經討論後,決定取消陳忠羿/范榮玉的首點勝利,迫使最終結果逆轉。

教練蕭博仁表示,混團賽成績已達預期目標,撇開「服裝問題」,球員都有超水準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