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伴低潮 王維中感動好想哭

2014/11/20 16:42
美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由規則5選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台灣左投王維中,20日返台分享在美國的棒球夢心路歷程,旅美期間最想念家鄉美食陽春麵,把握機會大快朵頤。(記者張嘉明攝)美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由規則5選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台灣左投王維中,20日返台分享在美國的棒球夢心路歷程,旅美期間最想念家鄉美食陽春麵,把握機會大快朵頤。(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22歲左投王維中日前返台,所屬波拉斯經紀公司今天幫他舉辦上大聯盟後首個台媒見面會,他許下明年目標,就是健康投完整季、投球局數超過150局。

美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由規則5選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台灣左投王維中,20日返台分享在美國的棒球夢心路歷程,一上台就擺出許多姿勢搞笑一番。(記者張嘉明攝)美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由規則5選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台灣左投王維中,20日返台分享在美國的棒球夢心路歷程,一上台就擺出許多姿勢搞笑一番。(記者張嘉明攝)

王維中私下活潑搞笑,但第一次擁有專屬的返台記者會,讓分享整季「奇幻旅程」的他有點手足無措,被媒體包圍聯訪時笑說:「這比較緊張。」

王維中走出「湯米約翰」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低潮,再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難免遭遇被打爆、美媒看衰等困境,他總是勉勵自己:「要是會放棄的話,當初就不會開始。」

一路走來,王維中除了感謝隊友的鼓勵,也很謝謝兩個「哥哥」,一個是他奮鬥的最大力量,也就是同樣旅美的胞兄王躍霖,另個則是前輩陳偉殷。

王維中說,哥哥給他最大動力,會有「不想輸他」的意志,陳偉殷則是在他投球表現不佳的時候,不斷地鼓勵他,「我們傳訊息聊天,聊到我快哭出來。」

越級挑戰大聯盟本來就是難關重重,經陳偉殷開導後,王維中也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反正再慘的經歷都有過了;明年參加大聯盟春訓後,他也希望自己從小聯盟2A出發,因為他想完全準備好,不想衝太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