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開戰!台啤一路領先達欣 69比58奪開季首勝

2014/11/22 19:45
歐布萊恩拿下19分18籃板接近雙20的成績,幫助台啤擊敗達欣,取得賽季首勝。(記者廖振輝攝)歐布萊恩拿下19分18籃板接近雙20的成績,幫助台啤擊敗達欣,取得賽季首勝。(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季SBL男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天(22日)在台中體大體育館盛大開幕,首戰由傳統強隊台啤與達欣揭開序幕,台啤從開賽就一路領先,最後以69比58拿下首戰勝利。

劉錚上半場就轟下10分,全場15分是台啤得分第2高的球員。(記者廖振輝攝)劉錚上半場就轟下10分,全場15分是台啤得分第2高的球員。(記者廖振輝攝)

SBL今年以「Change」為主題,轉播單位也由多年的福斯體育台,更換成緯來體育台。就連賽制也做出改變,參考菲律賓PBA聯盟競賽模式,總共7支球隊將會有6支進入季後賽,期望給球迷一個嶄新的球季。

這場比賽,台啤開局就發動一波14比4的攻勢,第一節明星球員劉錚轟進10分,3分球2投2中命中率百分百,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則在第2節挹注7分2籃板,幫助球隊半場以38比29,9分領先達欣。達欣半場結束則以洋將佩爾(PELLE)表現最為優異,拿下8分8籃板和3次的火鍋封阻,第二節與林冠綸的空中接力配合更是讓現場掀起一陣驚呼。

下半場比賽,洋將歐布萊恩展現禁區宰制力,半場比賽就抓下11個籃板球,前鋒王皓吉則是攻下9分,地主球員蔣淯安也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下半場貢獻5分2籃板1抄截的成績,幫助台啤穩固勝利。達欣今年剛加入球隊的國手周儀翔,上半場手感冰冷,直到下半場才拿下第一個進球,全場僅上場12分鐘拿下3分。

這場比賽台啤隊的洋將歐布萊恩表現最佳,以19分18籃板接近「20、20」的數據幫助球隊奪勝,劉錚雖然下半場只得到5分,不過最終也拿下15分4籃板4助攻的成績。達欣方面,洋將佩爾展現優異的彈跳能力,拿下10分12籃板,更送出高達4次的阻攻,值得注意的是,他抓下的12個籃板中,有半數是進攻籃板。岳瀛立拿下14分則是達欣得分最多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