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SBL開幕 Change帶來新氣象

2014/11/22 20:32
SBL開幕戰,台啤吉祥物黑熊和啦啦隊熱舞。(記者廖振輝攝)SBL開幕戰,台啤吉祥物黑熊和啦啦隊熱舞。(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季SBL男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天(22日)於台中體大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致詞,台中市長胡志強頒發冠軍戒給去年的冠軍台中市璞園建築籃球隊,並由璞園籃球隊隊長蔡文誠,代表七支球隊進行運動員宣誓,開啟嶄新的SBL球季。

台中市長胡志強頒發去年的冠軍戒指給璞園籃球隊。(記者廖振輝攝)台中市長胡志強頒發去年的冠軍戒指給璞園籃球隊。(記者廖振輝攝)

璞園籃球隊隊長蔡文誠代表全體球員進行運動員宣誓。(記者廖振輝攝)璞園籃球隊隊長蔡文誠代表全體球員進行運動員宣誓。(記者廖振輝攝)

第12季SBL的開幕戰,由達欣對上台啤,賽前由台啤吉祥物黑熊和啦啦隊熱舞,與SUPER GIRLS啦啦隊熱舞炒熱氣氛,這場比賽最終由台啤以69比58取得勝利。

SUPER GIRLS啦啦隊熱舞炒熱氣氛。(記者廖振輝攝)SUPER GIRLS啦啦隊熱舞炒熱氣氛。(記者廖振輝攝)

開幕典禮於第一場比賽結束後舉行,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致詞,之後由台中市長胡志強頒發去年的冠軍戒,最後由璞園籃球隊隊長蔡文誠進行運動員宣誓,開啟第12季的SBL球季。

今年SBL以「Change改變」為主題,不僅將轉播單位由長年合作的福斯體育台換成緯來體育台,也將賽制作出改變,7支球隊中共有6支會進入季後賽。賽制的改變是為了避免球季末,球員因為名次被拉開後拼勁不足的情況。以階梯式的季後賽模式,讓球賽更加精采。

這次的季後賽採取季賽的前6名晉級,季賽前2名會直接進入第2輪季後賽,3到6名則是會依排名,於第1輪進行5戰3勝的交叉對決,第1輪獲勝的2支球隊將能進入第2輪的季後賽,與季賽前2名的球隊進行7戰4勝的準決賽,準決賽出線的隊伍,將進行同樣也是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