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糖尿病者朱佩辰克服病症 當鐵人3項女選手

2014/11/24 16:04
為鼓勵鐵人三項女青年選手朱珮辰,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饒慶鈴代表該協會送朱珮辰心中想要的比賽用自行車。(記者王秀亭攝)為鼓勵鐵人三項女青年選手朱珮辰,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饒慶鈴代表該協會送朱珮辰心中想要的比賽用自行車。(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鐵人三項青年選手朱佩辰,國小二年級就發現罹第一型糖尿病,雖知一輩子都須控制血糖,仍愛上鐵人三項運動,還拿下亞洲盃鐵人三項運動19以下組第六名佳績,為鼓勵朱佩辰以自身經驗作其他糖友的榜樣,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饒慶鈴今天下午代表該協會送朱佩辰一台比賽及的自行車。

部分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得知罹病後,選擇封閉自己,或對他人隱瞞病情,就讀台東女中一年級的朱佩辰卻在父母及糖尿病團體陪伴下,學習與糖尿病相處,每天測血糖、打胰島素。

原本就愛運動、騎自行車的朱佩辰說,從小看著父親為了參加鐵人三項鍛鍊自己,國中二年級時向父親提出也想練鐵人三項的想法,獲同意便展開練習,也成為台灣第一位糖尿病女青年成為鐵人三項選手。

其他糖尿病友看朱佩辰有如此成績,也跟著開始騎單車、跑步,用運動照顧自己,朱佩辰說,會和其他病友分享運動帶來的好處,只要做好事前準備,生活也能過得很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