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英雄展將開跑 台灣旅外4天王首合體

2014/12/04 21:10
陽岱鋼、郭泓志、王建民、陳金鋒出席夢想超極限、棒球英雄展,4大旅外球星首度合體亮相。(記者劉信德攝)陽岱鋼、郭泓志、王建民、陳金鋒出席夢想超極限、棒球英雄展,4大旅外球星首度合體亮相。(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棒球界4大天王首度合體!台灣4大旅外球星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陽岱鋼今天(4日)首度合體亮相,參加所屬經紀公司展逸行銷辦的「夢想超極限-棒球英雄展」活動,並紛紛談到旅外打拼的辛酸歷程。

郭泓志2011年手術後取出的碎骨。(記者劉信德攝)郭泓志2011年手術後取出的碎骨。(記者劉信德攝)

陽岱鋼2006年獲得的日本一冠軍戒指。(記者劉信德攝)陽岱鋼2006年獲得的日本一冠軍戒指。(記者劉信德攝)

棒球英雄展台灣首次以棒球選手為主題所策畫的展覽,並以「鋒炮」陳金鋒、郭泓志、王建民、陽岱鋼4人作為展覽主角,呈現4人在美日職棒追夢過程的低潮、辛酸。

王建民2008年穿戴的復健護具。(記者劉信德攝)王建民2008年穿戴的復健護具。(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首位登上大聯盟的陳金鋒,回憶起自己追夢過程,直說「歲月不饒人、看到很多痕跡!」真的很「殘酷」。陳金鋒受訪時也表示,明年還想續拼職棒,「能打幾年,就打幾年。」

曾經連2季風光拿下19勝的王建民也表示很感動,很多展覽物件自己都忘了,不過看到後有很多很好的回憶。其中2008年「建仔」受傷時戴的腳套也成為展覽品,當時正值巔峰的他因跑壘受傷,成為他職棒生涯的轉捩點。

「不死鳥」郭泓志過去曾歷經5次手術,2011年他動刀取下的碎骨,也成為展覽的物品之一。至於旅日的陽岱鋼則提到,2006年火腿拿下日職冠軍,是他最有感觸的展覽品,當時他獲得的冠軍戒指也棒球展的物件之一。

棒球英雄展分成9區域,收集200多件球員珍藏品,完整呈現4大球星的心路歷程,展覽將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進行,展期從6日至明年3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