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競技結合訓練科學 台北世大運奪金備戰

2014/12/06 17:05
世大運奪金備戰,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左二起)、南韓奧運金牌教練田仁秀、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所長徐台閣都對國內首創的影像心率等雲端高科技系統寄予厚望。(記者梁偉銘攝)世大運奪金備戰,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左二起)、南韓奧運金牌教練田仁秀、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所長徐台閣都對國內首創的影像心率等雲端高科技系統寄予厚望。(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台北市舉辦,射箭向為東道主強項,被視為「奪金選手重鎮大學」的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校慶當天特地介紹國內首創的影像、心率等雲端整合高科技系統,以協助射箭培訓國手激發身心潛能,「外國都已上太空,台灣不能還在殺豬公,土法煉鋼時代過去了,運動競技必須結合訓練科學,成績才能突破提升!」

 1988漢城、2008北京分別以選手及教練身分勇奪奧運金牌的南韓名師田仁秀,應邀來台執教也對這套系統讚不絕口,並認為將是世大運射垮傳統強權「高麗障礙」的秘密武器,「射箭關鍵在於動作和呼吸,心跳快慢決定出手穩定性,透過電腦即時數據,讓我更有效率掌握選手狀態,同時協助技術修正調整,對台灣射箭國際競爭力是大利多。」

 戴遐齡表示,過去擔任體委會主委期間,就積極推動國訓中心科學化,如今北市大結合訓練科學、器材、 資訊與射箭專項技術,委由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所長徐台閣建構射箭中靶得分紀錄分析、雲端傳輸、影像心率即時回饋等系統,「三合一」運用在選手和教練團隊更是國內創舉,而今年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締造2金1銅校史最佳成績,也證明科技專業模式初見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